特別關注TopQuark的建置模式


TopQuark的做法特別有意思,基植於Wordpress這樣的Open Scource平台建立研討會網站架構,再外加HTML5設計的APP,可以把整個建置成本降低 (The Conference App is $399 and includes The Conference Plugin),又能讓研討會主辦單位自我管理整個平台(只要會用Wordpress的話),有彈性可自行增加研討會網站內容。

先看下列介紹影片吧,在前12分鐘都是介紹如何在Wordpress新增Conference Pligin並建立研討會網站內容,然後就可看到相對以HTML5設計呈現的APP內容。



從以上操作程序可以瞭解,TopQuark的運作管理是非常容易的,只要有使用Wordpress經驗的人都可以上手,使用門檻低,而且無需花錢租用業者後端平台來建立研討會資料,研討會主辦單位可用自家的伺服器(甚至是PC)架設網站,資料建立管理更是放心與方便,而且有彈性可自行增加研討會網站內容。這樣的建置模式,讓TopQuark可以用更低的價格來推廣。

可惜的是,TopQuark功能過於陽春,僅能瀏覽研討會議程與演講者資料,沒有建立研討會所在地的交通、住宿、餐飲等資料之功能,APP似乎也沒有設計成可離線瀏覽模式,這樣的解決方案不符實務需求。若要具備研討會活動所有需求的功能,可能還要再委託TopQuark做一些進階的客製化功能,那麼建置成本將不止$399。

This entry was posted by Envisioning U-Commerce Lab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